杜建重 / 報導
2021/ 12/ 08 09:47

影/民調希望延長兵役? 邱國正:審慎評估不聞風起舞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主持「國軍110年工作策進會議」時,向與會國軍幹部下達「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的指示,要求全體國軍密切掌握敵情。

 

邱國正今天到立院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敵情的狀況大家都很清楚,北中南東都有,所以他才會說「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這句話是他個人的觀念,就是防衛作戰,因為兩岸一旦開打,哪裡不是戰場?我們沒有辦法主導,主動權在對岸,他打哪裡我們就要防守哪裡,所以他才會跟同仁講,如果作戰開打的話,那就是處處都戰場,我們的部隊訓練很難在應對完後再搞一個科目來做訓練,我們是完全結合在一起的應對作戰,就是訓練當中以戰鬥的狀況為背景,一個想定,所以這是時時做訓練的一種概念。

 

另外,立院法制局針對徵兵募兵制認為國防部應該嚴格督導一事,邱國正也作出澄清。

 

邱國正說,徵兵募兵國防部一再嚴格思考,但國防部不主動提出,因為建軍跟備戰我們有區分主從,現在的狀況是以備戰為主,假如要建軍,則需要特別的預算與特別條例,這些是我們可以掌握得。但把兵役期延長的問題,這並不是我個人說了算。

 

邱國正指出,我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要延長幾年,但話講回來,我國防部平時只有做問卷調查,問的是有關管教如何強化相關問題,這是部隊裡面簡單的問卷調查,但我們從不做民調,徵兵募兵這聲音都是從民間出來,不是我國防部做的,雖然如此,我都有在審慎評估,但不會聞風起舞。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