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豪 / 報導
2021/ 12/ 03 12:17

不滿民進黨政府資源宣傳反公投 4公投領銜人合體抗議

抗議民進黨政府以公務資源反宣傳年底四項公投,四公投領銜人上午齊聚批評民進黨政府公然違法亂紀、破壞民主,中選會更淪東廠。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更提到,教育部施壓台大借教室讓綠營人士宣傳反公投,政治黑手伸入校園。

 

公投綁大選公投領銜人江啟臣表示,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動用行政資源與國家機器,逼公務人員辯護,用人民納稅錢洗人民的腦,總統與行政院長宣傳反公投可搭專機、有交管,民間團體宣傳公投要靠雙腳、等紅綠燈,這是什麼民主?

 

江啟臣說,當公投案成案,政府相關決策就處於未定狀態,要反宣傳就應提出對案或申請成為反方,但目前申請成反方僅7人,沒有行政院,中選會卻公然違法說行政院是當事人、當然反方,越渠代庖,已失去中立機關角色,徹底淪為東廠。

 

江啟臣也提到,公投法規定申請成為反方後,得設辦事處宣傳,但辦事處不能設於機關、學校等依法設立的政府團體,這也就是說,政府機關不能成為反方,蔡總統與部會首長長反公投頂多算為民進黨政策辯護,憑什麼動用國家行政資源?

 

江啟臣說,銓敘部2月10日也通函全國行政機關,要求公務員在公投程序中不得動用行政資源、利用職務關係或職銜、名器支持或反對特定公投案,包含公投提案、連署與投票,要恪守行政中立。

 

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表示,4公投領銜人對於4項公投的好像都不同,這就是民主,但這次公投原本應是這樣一個令人感動的民主進階歷程,現在卻完全被執政黨破壞,用國家資源洗人民的腦,強制要國人4個不同意,這符合公投精神?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公投法明確規範正反雙方有相同立基,為各自理念宣傳,讓人民可透過更多政府資訊去思辨,投出對國家最有利的永續抉擇;但執政黨卻完全這樣違背民主精神,用行政資源宣傳反公投,用假消息混淆視聽。

 

潘忠政表示,公投是直接民意的展現,也是憲法賦予人民在代議政治失靈時很重要的尚方寶劍;他與黃士修對能源政策態度不同,但看到執政黨濫用公務體系人力與公帑不公不義做不對等宣傳,4公投領銜人才齊聚抗議執政黨行政不中立。

 

潘忠政呼籲,政府以行政不中立做法反宣傳公投,是在愚民、腐蝕永續發展的文化根基,公投倒數15天,呼籲民眾看清執政黨反民主、見不得真相的虛偽,透過思辨為台灣的永續發展投下最明智的一票。

 

黃士修批評,民進黨用政府用行政資源宣傳反公投,還把政治力伸入校園,綠營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人周日將在台大辦「大人公投節」活動,教育部昨天還致電台大,稱立委有給與壓力,台大不能不租借教室,民進黨吃相應好看一點。

 

黃士修還原,苗博雅11月11日向台大申請,但申請時未詳列議題及與談人「打模糊仗」,直到11月30日海報出來,台大才知悉主題,校方擔心爭議才臨時不讓他們借用場地,他們竟反過來攻擊台大。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