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玫伶 / 報導
2021/ 12/ 01 14:45

星光下看戲 傳藝中心邀6歌仔戲團高雄免費公演

疫情舒緩,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邀請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等6組南部知名歌仔戲團隊,預計於12月11日至26日連續三周,每周六日晚上7點,至高雄市左營區海軍大操場舉辦6場「歲末集福歌仔戲大匯演」戶外免費演出活動,以「歲末集福」主題為台灣祈福。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因疫情舒緩,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台灣豫劇團爭取文化部支持,邀請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秀琴歌劇團、鶯藝歌劇團等6組南部重量級歌仔戲團隊,演出具有避邪除煞、趕走厄運意涵的熱門劇目,其中尚和歌仔戲劇團「正庄‧千波之神2.0」演出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的故事。

 

陳悅宜表示,活動期間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採取不同措施,現場預計擺設800張靠背椅,邀請民眾在戶外、星光下,欣賞南台灣地方團隊多元且豐沛的傳統藝術能量,也透過展演集結天地、眾人之福,為台灣祈福,她相信,未來傳統藝術能量可影響世界各地,為台灣寫下新的名片。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表示,演出辦理集點贈好禮活動,本次活動也預先為高雄左營即將正式營運的「高雄傳藝園區」奠定人氣基礎,讓長年在南台灣傳統表演藝術領域耕耘的表演團隊串聯集氣,吸引老戲迷、新朋友參與盛會,相關資訊可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網 https://www.ncfta.gov.tw 或台灣豫劇團臉書查詢。

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影/祈雨成功!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