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蔭 / 報導
2021/ 11/ 30 13:07

新北跨年將辦全台首場跨河煙火 侯友宜:一定遠勝101

新北今年跨年在淡江大橋兩岸施放台灣首場「跨河煙火」,當日晚上8時22分將施放煙火13分14秒,再加上大橋長度正好約為920公尺,盼參與民眾感受「2022年一生一世就愛你」。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跨河煙火的場景相當特別,一定是遠勝台北101煙火,還笑稱歡迎民眾做比較。

 

新北淡江大橋目前已完成跨河構台,力拚2024年完工,而市府今年也將搶先於跨年日,在大橋施工構台及便道上辦理「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活動,規畫於晚上8時22分施放煙火13分14秒,而活動主角的淡江大橋長度也正好約為920公尺,象徵「2022年一生一世就愛你」。

 

侯友宜表示,淡江大橋位於國人出國及返鄉的航線上,不僅是國家地標,更是思鄉的地標,這次在淡水與八里兩岸辦理「跨河煙火」,一直是市府團隊想呈現給民眾的表演,可望比擬澳洲雪梨大橋煙火,並成為台灣地標性活動,而新北今年首度辦理,除想讓大家熟悉這種視覺饗宴,也盼藉此將疫情的陰霾一掃而空,展現台灣的希望及夢想,迎接溫馨平安的2022。

 

侯友宜強調,淡江大橋是全台最大最長的單臂斜張吊橋,這次跨河煙火更是台灣的第一次,場景非常特別,相信一定遠勝台北101煙火,而活動將於12月31日晚間20時22分施放煙火,結束後還來得及去101,歡迎大家做比較。

 

水利局說明,這次跨河煙火主會場位於淡水漁人碼頭,煙火表演秀有9個節目段,並首次以12寸彈裝填16寸之彈藥珠增加施放煙火效果,高空煙火彈則特別採用日本七彩千輪(彈中彈)及手工排列3D造型彈,並且採用日本升空煙火模式,添裝虎尾引信及生小花煙火,不止更加精彩,也讓民眾方便捕捉。

 

水利局強調,這次跨河煙火範圍長達1公里,是101大樓高度2倍,施放高度達350公尺,可觀賞範圍相當廣,淡水及八里河岸均可觀賞,預計活動總共將施放超過1萬發煙火彈,搭配音樂節奏呈現出憾動視覺饗宴。

 

水利局提醒,活動現場將嚴守防疫規定,其餘觀賞地點則建議民眾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另外若有民眾在居家檢疫、隔離,或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歡迎透過電視及直播體驗絢爛煙火。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