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11/ 29 10:41

四大公投翻盤?秋鬥催票 江啟臣:不讓政府為所欲為

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秋鬥行腳」今從台中出發再往北行,公投案領銜之一的立委江啟臣與10幾位國民黨議員前往打氣。江啟臣指出,政府動用人民納稅錢買廣告抹黑公投、對抗民意,大撒幣辦說明會,太過分了,主張強力監督且 時修選罷法。至於藍營縣市長是否應站出來挺同意公投,他認為不論地方或中央政府,尊重人民把公投辦好才是首要責任。

 

江啟臣是「公投綁大選」領銜人,他表示,公投是人民捍衛自己權利最光榮時刻,不要讓特定人決定反民意的政策,自己站出來決定國家的方向,政府應該鼓勵大家出來投票。如果不出來公投, 政府更會為所欲為,人民要堅守最後一道防線。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政府行政不中立,政府主辦公投,要把公投辦好的人,不能濫用國家機器打擊公投的正方,他表達嚴正的抗議。

 

江啟臣說,政府徹底違反公投法,違反行政中立,不應該說謊及有影響公投判斷的作為,他說必要時可馬上提修選罷法,在公投過程中,政府不應違反行政中立。

 

被問到藍營縣市長是否應出來表態?江啟臣說,行政部門掌握國家資源與決策,地方或中央政府須尊重民意,做決定的人,此時此刻只能尊重人民。

 

江啟臣也提到政府有夠離譜「拿人民的納稅錢來對抗人民,太過分了!」還動用國家資源大撒幣辦豪華活動、大買廣告來抹黑公投,企圖魚目混珠,他表示國民黨立委會加強監督。他質疑可否請政府也幫正方買些廣告、掛幾面看板?

 

最新民調指公投四個不同意連「反萊豬」只差6.4%,並非「穩贏」,秋鬥總指揮林子文說,不能接受政府把人民當傻瓜,萊豬是否有毒,是否不宜使用,藻礁是否該保護,都不要用假民意來魚目混珠,甚至指秋鬥行動是無效的,這些人民會有很清楚的判斷。

 

他說,民調可操作,人民心智思考是不會被操作的,人民不會被政府騙,人民心中已有決定。他說,秋鬥腳步每一步走出去都很堅定,要相信人民的智慧。

 

秋鬥團體主軸是「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呼籲12月18日公民直接投票,另主張「反萊豬、護公投」其他兩項公投由公民決定。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