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11/ 27 13:50

影/季節限定!愛在蕎麥花開時 拍美照來這就對了

季節限定!彰化縣二林鎮公所舉辦「愛在蕎麥花開時」文化季活動,民眾不僅可在大片花田拍美照,今天還舉辦第一屆日式手打蕎麥麵競賽,並有日本老師大洞敦史在花田前演唱日本三線琴,結合蕎麥花田美景、健康食農教育推廣,吸引不少親子參加。

 

二林鎮長蔡詩傑說,蕎麥花的花語是「戀人」,蕎麥花開時不僅是個浪漫地景,蕎麥也是養生食品,到二林儒林路蕎麥花田前還有一整排美人樹相映成趣,舉辦「愛在蕎麥花開時」文化季,希望大家到二林遊賞蕎麥花田、吃健康蕎麥食品。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及彰化縣政府輔導二林鎮公所舉辦「愛在蕎麥花開時」系列活動,請到日本師傅大洞敦史擔任日式手打蕎麥麵老師進行密集教學,培訓出8位種子教師後,在育德國小、二林國小、香田國小、鎮立幼兒園等學校進行食農教育及蕎麥飲食校園推廣,今天也在蕎麥花田前舉辦第一屆日式手打蕎麥麵競賽,民眾還可以免費品嘗種子教師的手藝。

 

今天也結合第八屆伯立歐蕎麥公益線上路跑接力活動啟動儀式,邀請藝人陳子強及梁佑南等人一同為籌建伯立歐家園而跑;被花海圍繞的會場還安排大洞敦史老師演唱三線琴、小丑魔術秀、二林特色農產暨青農創意市集,新設的愛戀主題拍照框也吸引大家拍網美照,民眾可把握最近花期前往賞景拍照。

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影/大雨狂下!高雄如遇「颱風」 路牌、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高雄清晨暴雨!這3區最多達3266戶停電 台電緊急搶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