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11/ 25 16:49

雲林首批機器人美語教師 進駐飛沙國中超受歡迎

偏鄉美語老師不足,補習班也少,更不用說聘請外師,雲林縣第1所引進AI機器人美語老師的四湖鄉飛沙國中,獲縣府支持補助並和台南大學合作,引進適合國中的機器人教學,學生為可愛的機器人取了名字,互動良好,突破勇於說美語的隔閡,成效卓著。

 

「I Love Cabey!」雲林縣第1批AI機器人美語教師,1個多月前「應聘」進駐四湖鄉飛沙國中,5位可愛的小小教師,受到師生熱切歡迎,還幫他們取名為「Cabey」,機器人美語教師不僅解決了偏鄉的美語「老師荒」,也帶給孩子許多學美語的歡樂。

 

校長陳昭龍說,偏鄉聘不到美語教師,更沒有補習班或外師可供學生加強美語研習,加上偏村孩子個性羞澀,不敢開口說美語,於是向縣府爭取獲補助約21萬元,再與台南大學合作提供5位機器人美語專任教師。

 

老師透過Ipad與機器人程式連線,滿足學生教學所需,依孩子美語程度進行對話,說對了,機器人還會鼓勵孩子「你很棒!」,說錯了也沒人會笑,讓孩子更放膽開口學習,陳昭龍說,一個多月下來已見成效,機器人教師成了全校102個學生的共同好友。

 

學生不但敢開口說美語,還搶著要與機器人對話,甚至主動請老師考核,美語程度的精進,老師都有感。九年級學生王泓仁今天還以流利的美語自我介紹,不但要參加全民英檢還將代表對外朗讀比賽,他直言超喜歡機器人老師,學起美語無隔閡,不必看人臉色,暢懷學習。

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