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錄 / 報導
2021/ 11/ 09 12:28

共軍又PO「繞島巡航」 飛行員稱擾台「是轉自家院子」

適逢中共解放軍空軍成立將屆72周年,在近期台海關係持續緊張的背景下,大陸官媒「央視軍事」9日再次貼出《繞島巡航》宣傳片的部分片段,並訪問駕駛轟-6K的飛行員兼拍攝者,表示「從萬米高空眺望祖國寶島」,就好像是「轉自家院子」。

 

公開資訊顯示,《繞島巡航》是中共解放軍於2017年12月17日,透過官方微博發送,展現空軍轟-6K、蘇-30等多型多架戰機成體系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巡航的宣傳片,畫面還包括遠眺台灣本島,宣示意味濃厚。

 

11月11日為中共解放軍空軍成立屆72年,央視軍事9日上午於官方微博,貼出《繞島巡航》宣傳片的部分片段,並訪問當時駕駛轟-6K的飛行員孫陸宇。

 

在受訪片段中,飛行員孫陸宇表示,「第一次去感覺很新鮮,去的次數多了之後,我的感覺是誰還不在『自家院子』裡轉轉,這就是我國的領土。」他還說,這是一種沉默的宣示。

 

在此之前,解放軍空軍也曾於2020年3月,發布新年度飛行訓練影片《2020奮飛在春天》時,特意選擇一位轟-6K飛行員,在片中大談先前「繞島巡航」經驗,強調要時刻保持戰備狀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