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10/ 26 16:14

基隆砂子社區活動中心火警 2樓祖孫館躲過一劫暫休館

基隆市中正區調和市場3樓砂子社區活動中心今天上午發生火警,冒出火煙。消防人員趕到現場,10分鐘撲滅後排煙。當時位在2樓的「祖孫館」人員得知樓上失火,未立節撤離引發議論。市府社會處長吳挺鋒說,3樓天花板冒煙,研判2樓沒有立即的危險;祖孫館災後已暫時休館,確認建物安全再開放,未來也會加強員工訓練。

 

調和街調和市場3樓的砂子社區活動中心上午9點多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出動人車前往救援,搬離現場3個桶裝瓦斯,並使用化學泡沫撲滅再排煙,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消初步調查,起火地點是置物間,燃燒面積約3平方公尺,當時裡面沒有人,研判電器線路老舊引發。

 

火災發生時,火場樓下的祖孫館內有8名員工和1大1小兩名民眾。得知樓上冒煙,未在第一時間撤離,但有通知預約到祖孫館活動的民眾,不要再帶孩子來祖孫館。

 

吳挺鋒說,祖孫館樓上的天花板僅冒煙,並沒有真得著火。煙是往上竄,所以2樓不會受到影響,沒有立即的危險。消防人員很快來到並撲滅,祖孫館人員再依消防人員指示應變,不需要恐慌,因為「從科學判斷來看的話,並沒有實質影響」。

 

吳挺鋒表示,社會處大部分親子場館都在老舊建築裡面,今天雖然不是社會處的場館著火,可是畢竟在老舊建物內,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來的地方要特別注意,因此會提高警覺,進行員工教育訓練,這在平時就有在做。調和市場3樓著火,祖孫館已暫時休館,要視樓上電路檢修等恢復情況,確定安全再重新開放。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