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1/ 10/ 25 16:46

桃警破大麻走私案 藏台中深山當大麻農仍被連根剷

桃園市警方今天宣布破獲大麻種籽跨境走私案,楊梅分局自去年底起以科技偵查逐層偵查,溯源5層逮跨境走私犯9人,向下查緝7名買家,查扣大量大麻種籽、植株、製品等,目前仍持續擴大追查中。

 

桃園市警察局指出,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去年底執行網路巡邏,發現大麻販售訊息,隨即開始蒐證追查,先於去年12月逮廖姓女子持有大麻葉6包,再於今年1月、4月查獲邱男等3人持有大麻、LSD致幻劑、大麻煙油,循線於4月20日查獲黃男經營的大麻栽種場,向上於8月查獲大麻種籽2萬多顆,9月再在桃園機場查獲7萬多顆,最近一起是在10月12日,曾姓男子在台中市太平區深山栽種大麻樹6株,須分段砍下才能全數帶回。

 

警察局表示,追查大麻種籽來自大陸,犯罪者橫跨雙北、桃園、台中,緝捕犯嫌9人,向下查緝7名大麻種子買家,一共查扣大麻花、大麻葉等大麻植株計170株、乾燥大麻10包、種子9萬6000顆、電子菸彈9支、菸油2瓶、口服膠囊716顆、LSD毒郵票157張及液態LSD毒品12瓶等新興毒品,估計上千萬元。

 

警方表示,本次查獲種籽9萬6000顆,倘若全部種植,覆蓋面積將達數公頃,一旦收成後流入市面,犯罪利益可觀,所幸檢警調、海關等單位通力合作,才成功阻止大量毒品流入市面。

 

楊梅分局指出,鑑於現今通訊軟體功能不斷提升,犯罪手法亦推陳出新,大多數犯罪集團利用通訊軟體作為犯罪聯絡手段,追查不易,大幅增加警方偵辦難度,所幸經一年多的努力終於查緝到案。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