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10/ 25 15:36

客家劇場版「小王子」 金鐘影帝吳政迪演給你看

客家親子劇場「遇見小王子」是新加坡劇場之父郭寶崑劇作,啟發自法國小說「小王子」,苗栗縣在地EX-亞洲劇團團邀金鐘獎影帝吳政迪擔綱,他在劇中全程說客語,今年12月4日下午2點30分在縣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演出,引領觀眾進入傳統與現代相容而成的魔幻空間。

 

「遇見小王子」今天在文觀局演出一段,縣長徐耀昌、縣議會議長鍾東錦等人直呼精彩,歡迎鄉親踴躍觀賞,10月30日上午9點起在文觀局服務台,憑9月、10月統一發票1張兌換1張入場券,每人限索取2張,索完為止,此外,配合防疫演出當天採實名制,量測體溫、戴口罩、消毒手部,才能進入中正堂,相關訊息洽037-352961轉314。

 

苗栗是客家大縣,首次以劇場方式推廣客家話,EX-亞洲劇團團長林浿安說,「遇見小王子」是以另類口譯方式,讓大人、小孩,甚或聽不懂客家話,可以透過這齣戲,音樂、舞蹈還有精湛的演技,從戲劇重新看到客家文化領域、價值與美麗,也希望燃起對家語言新的感受。

 

EX-亞洲劇團2006年成立,連續13年獲得文化部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劇團深耕苗栗,以家鄉作為創作根據地,文觀局長林彥甫肯定EX-亞洲劇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是國家級劇團,將規畫經常在中正堂演出,「遇見小王子」以口說、歌舞等形式,串連苗栗在地客家文化與劇場美學元素,為客家文化打開一扇新視窗。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