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10/ 22 10:36

2詐騙車手取款後吸毒太嗨 形跡露餡躲水塔仍被警揪出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20日晚間11點多接獲民眾報案,在新營區中山路上一間旅社前,有男子形跡可疑,疑似吸食毒品後精神恍惚,員警獲報前往現場,經深入探查搜索,意外查獲擔任車手的林姓通緝犯及邱姓同夥。

 

據了解,家住嘉義、62年次的林嫌,接受詐騙集團指示,搭乘火車前來新營區2間銀行提領詐騙贓款新臺幣23萬8000元,晚間投宿在新營,並連繫61年次的友人邱嫌前來接應。

 

2人剛在房間吸完毒品,邱嫌因太過亢奮跑到樓下,引起路人注意。員警獲報到達現場後,逐層搜索,2人原本藏身在頂樓水塔,林嫌將贓款及毒品交予邱嫌,自己則下樓欲逃離現場,在樓梯間被員警發現。

 

中山路派出所所長吳建華查出林嫌目前正因案通緝,研判尚有可疑,鍥而不捨往上繼續搜索,果然在頂樓水塔旁水槽內發現藏匿的邱嫌,並在他身旁發現藏匿的一級毒品海洛因(4.2公克)、用來提領詐騙贓款的4張金融卡及贓款新臺幣23萬8000元。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羈押,同時新營分局將持續追溯詐欺集團上下游關係。

 

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表示,第一線執勤員警積極任事,線上立即查獲詐騙集團車手,即時幫受騙的民眾取回金錢,也呼籲民眾勿成為詐欺集團幫兇,擔任提領車手僅能獲得微薄報酬,若遭員警查獲,更要面臨刑責得不償失。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