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1/ 10/ 13 11:59

長庚經營鳳山醫院醫療大樓啟用 擴大鳳山健康照護量能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承接經營高雄市立鳳山醫院,新建醫療大樓一期今天啟用,大幅擴大醫療服務空間,加入外科團隊和先進設備,從12個增加至28個醫療專科。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鳳山醫院將提供更精準醫療服務的水準,也謝謝醫護人員積極協助防疫。

 

高雄市立鳳山醫院一期大樓2018年動土興建,工程期間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天終於開幕剪綵。高雄市長陳其邁、議長曾麗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衛生局長黃志中、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任委員程文俊、高雄長庚院長王植熙、鳳山醫院院長廖上智等出席。

 

鳳山醫院1980年設立,長庚醫療財團法人2000年接手經營,2016年再取得BOT50年經營權。一期啟用後預估每年提供近40萬人次的門診服務量,並全力協助市府各項公共衛生及防疫作業,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區域醫院,積極結合社區診所和衛生所參與社區衛生保健,提供升級版的整體醫療服務。

 

程文俊表示,鳳山醫院新醫療大樓工程分兩期執行,一期新大樓啟用後,一般急性病床由原來的58床增加到99床,二期再增加到250床。院方說,醫療專科除原有的內科團隊,再新增外科服務,加入手術室、加護病房等單位,引進磁振造影、電腦斷層、心導管、震波碎石機、乳房攝影機等先進的醫療設備,並全力發展微創手術,以傷口小、出血少為主要目標,縮短患者術後恢復期。

 

陳其邁表示,月前鳳山社區大樓群聚事件發生時,就是鳳山醫院的醫護人員支援採檢,在最短的時間得知結果,採取立即作為,才有效遏阻疫情。

 

鳳山醫院新醫療大樓一期啟用後,預估每年提供近40萬人次的門診服務量。

達文西直腸癌手術納健保 98歲病患受惠術後喜迎新人生影/準照服員健檢前醫院倒下停止心跳 搶回一命 竟和甲亢有關影/腰背「孔水泥」僵硬多年 原來這層筋膜作怪 中醫浮針解決卡卡毛病皮膚出現紅疹且肌肉無力 醫:小心罹患皮肌炎合併惡性腫瘤人體試驗食用國產紅薏仁飯 研究發現能顯著降低總膽固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