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09/ 28 12:50

影/酒友陳屍家門口今解剖 死者姊懷疑凶手不只一個

台中市大甲區邱姓男子25日被發現,陳屍在李姓老翁家門,警方判斷已死亡多日,當時李睡在臥室,面對警詢,辯稱「不認識」死者,但警方在李手指、衣褲、臥室、剪刀、竹籤驗出血跡,認定李涉重嫌,依殺人罪送辦,檢方訊問後,前晚聲押獲准,檢察官今天解剖釐清死因,死者姊姊說,李那麼瘦弱,怎可能殺死弟弟,懷疑「凶手不只一人」,希望檢警查明。

 

邱姓死者的姊姊今天上午到台中殯儀館,配合檢警解剖複驗,釐清邱死因。邱男的姊姊受訪時表示,弟弟無業,平時撿拾回收物維生,沒有結婚,也沒小孩,2個月前弟弟的行蹤不明,有向警方報協尋,後來警方通知弟弟死在李姓老翁的家門口時,她就有認出,李常與弟弟喝酒,雙方認識,不過李身材瘦弱,怎有能力殺死弟弟,懷疑凶手不止一個,希望檢警查明。

 

台中市鄭姓長照員在25日上午,前往大甲區中山路一段的巷內訪視個案,意外發現邱姓男子(60歲)仰躺在李姓老翁(66歲)的住家門口,一動也不動,地面有大灘血跡,而且邱已發出屍臭味,大甲警分局鑑識人員到場時,李仍在屋內臥房呼呼大睡。

 

檢警調查,邱姓男子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屍體腫脹、流出屍水,外觀無明顯的致命傷,只有背部有3處細微的傷痕,無法判斷是否為致命傷,但根據屍體腫脹程度,判斷死亡時間已達2至3天。

 

李姓老翁被叫醒後,第一時間否認認識死者,辯稱「根本不知道是誰」,李被帶回派出所詢問,協助調查,並進行採證,發現李翁的手指、指甲、衣褲都有死者的血跡反應。

 

檢警發現,李翁的臥室內有死者血液的噴濺痕,另外屋內地板有一把剪刀、三支竹籤,同樣有血跡反應,不排除臥室是案發的第一現場,剪刀、竹籤為凶器。

 

面對驗出血跡反應後,李翁面對檢警詢問,態度消極不配合,都辯稱「不認識、不知道、忘記了」,否認涉案,但對近日來的行蹤交代不清。

 

警方調閱案發地周邊監視器,發現李翁只有在21日下午1時許有外出,被監視器拍到,當時身上就是穿著染血的衣褲,不排除邱當時就已遇害。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李翁涉嫌重大,前晚依殺人罪向台中地院聲押,法院認定李涉殺人重罪,裁定羈押,今天檢察官解剖複驗,採集檢體釐清邱死因。

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