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凱中 / 報導
2021/ 09/ 27 17:03

昆山停工令 童子賢:和碩手機製造100%綠電 無重大影響

中國大陸「能耗雙控」造成企業限電、停產影響持續,台商大本營江蘇省昆山市25日晚發出通知,要求全市工業企業和貿易,自26日12時起到30日停產,對此,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27)日表示,將會全力配合當地政府政策,啟動節能降載機制,而和碩在智慧手機製造有100%使用綠電,現在限電、停工一事對營運看不到重大影響。

 

針對蘇州、昆山限電、停工問題,和碩指出,公司全力配合當地政府政策,啟動節能降載機制,其實過去幾年和碩一直致力於節能、節水相關措施,發展了套完整系統可以因應,來降低對營運及產能影響。

 

童子賢表示,和碩平常就有在做準備,其實之前在大陸智慧手機的製造,就已經100%使用綠能,主要是響應客戶對節能減碳產業的趨勢,100%購入綠能採用,證明和碩長期來在相關領域的努力。

 

童子賢強調,和碩投資遍及全球,每到一個地方設廠、設辦公室,理所當然會遵守在地法規,所以最近幾天傳出大陸在節能減碳上有各種措施,這不是針對單一企業或產業,和碩會盡量遵循在地法規跟政策。

 

至於產業停工至9月底造成電子業的影響,童子賢指出,目前盡量做努力,現在看不到重大影響,不擔心對訂單出貨有影響。

 

至於停電會不會影響到10月?童子賢認為,包含當地地方政府及企業都還在研究當中,對和碩而言,9月份訂單零組件早已握在手上,對我們自己廠內業務沒問題,10月的話要給我們一點時間,確認產業上下游供需狀況才會清楚。

 

童子賢補充,因為全球需求大幅增加,又因為疫情讓有些地區像越南、日本讓廠商運作不順,但我相信整個資訊產業對駕馭需求跟供應鏈平衡的關係已經有經驗,所以給資訊產業界一點時間,相信不是問題。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