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9/ 26 15:50

黃捷等「2046台灣」成員群集彰化 力挺楊子賢參選議員

由各縣市青年議員及政治工作者共同成立的黨派組織「2046台灣」,包括高雄市議員黃捷、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等多名成員,今天群集彰化藝術館,力挺決定角逐民進黨彰化縣議員初選的楊子賢。他說,希望團結青年世代的力量,讓更多年輕人的聲音被聽見,可以更強而有力地監督縣政,讓彰化成為更符合青年所需的生活環境。

 

楊子賢曾任前立委段宜康辦公室助理,屬新潮流系,他有意投入的彰化縣第一選區(彰化、花壇、芬園,應選13席),目前民進黨內初選的競逐者眾,除了現任的李成濟、莊陞漢外,還有曾任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及前立委洪宗熠幕僚屬「湧言會」系統的辜皇譯,以及擁有劍橋大學碩士的彰化市長林世賢辦公室前專員黃柏瑜。

 

此外,曾任台聯黨立委黃文玲幕僚的葉繼元已加入民進黨爭取提名,同樣於本屆參選失利的林維浩、葉孟家,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子弟兵楊富鈞等人,均有意再戰,以及女性人選部分則有彰化市公所專員許雅琳等人。楊子賢要想在初選勝出,仍要加一把勁。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依目前的黨內初選規劃,提名以不超過既有選區應選席次的一半,以彰化第一選區13席,至多提名6席,依目前表態者已至少10人。

 

「2046台灣」是以台灣終戰100年、民選總統50年的2046年訂為團體名稱,今天到場成員分別有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林穎孟、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黃捷、政治工作者吳崢、台灣基進桃園縣黨部執行長,旅庫彰化創辦人邱明憲、在地畫家陳來興及 彰化市首任官派市長石錫勳之女石美莎,以及現任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到場參加。

 

他們在「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之際齊聚彰化,以地方小旅行的形式,由台灣文化協會的重要地景「彰化元清觀」團拜出發,並參訪「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曾遭關押的彰化警分局拘留所,最後在彰化藝術館前發表「文協紀念扇」,並透過賴和的詩句與「台灣梵谷」畫家陳來興的畫作融入競選特色小物,推廣彰化深厚的文化底蘊,並由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演出開場。

 

 

 

 

 

彰化市長林世賢送給要投入彰化縣議員的楊子賢一句話就是「莫忘初衷 」,要承續賴和對於弱勢關懷的精神;高雄市議員黃捷說,二〇四六台灣的成員在此集結,便是希望承繼文協百年追求的精神,期盼楊子賢能在彰化深耕,成為民主的種子。

 

戴瑋姍、林穎孟、林亮君、高閔琳、黃守達、曾玟學、藍士博等人,也都稱讚楊子賢擁有政大及台大高學歷,長期投入對抗威權、社會運動,對地方懷抱著關懷,籲請彰化鄉親力挺他通過民進黨初選,進而在縣議員勝選,為大家服務。

 

楊子賢表示,身為彰化區最年輕的民進黨議員初選參選人,希望團結青年世代的力量,就像文協重要人物賴和,一百年前在「前進」一文所寫的「泰然前進,互相提攜而前進,終也渡過彼岸」,展現跨黨派的合作精神,讓更多年輕人的聲音被聽見,可以更強而有力的具體監督縣政,讓彰化成為更符合青年所需的生活環境,打造世代共融、更加進步的社會。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