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1/ 09/ 23 14:48

影/台中打BNT首日2人心跳加速、嘔吐送醫 6人暈針

台中市今天開打BNT疫苗,順序「先高中、後國中」,多數學校安排在下午施打,少部分學校人數太多,從早上開始打疫苗,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視察忠明高中,在學生注射前有獎徵答,確認打疫苗的小知識,校方安排6個注射區,今天要打完高中部。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94.42%、近15萬名學生同意施打BNT疫苗,14萬6257人選擇校園施打,衛生局請41個醫療院所到各校服務,今天第一天注射,大致掌握學生們對打疫苗很期待,她訪談幾忠明高中的孩子,打完疫苗狀況OK,不過,不能掉以輕心,請消防局要安排救護車在周邊待命。

 

盧秀燕說,早上有3所學校先開打,有2人不舒服送醫,目前狀況穩定,另有6人暈針。教育局長楊振昇補充說明,今天早上慈明高中、明道高中、大里高中3校2200多名學生先開打,首日請疫苗假10校共79人,兩人不適送醫都是女生,一人有嘔吐狀況,一人心臟不適,家長都陪同照顧,目前醫生診斷都穩定。

 

盧秀燕在學生打疫苗前,先和學生互動,掌握他們是否掌握打疫苗小知識,「為什麼要打疫苗?」學生說能增加抗體,「打完疫苗要注意什麼?」學生們說要多休息、還是要戴口罩,她送學生台中市府自製「愛的社交距離」口罩,她也提醒學生,要感恩台積電、鴻海、慈濟基金會他們採購、捐贈BNT疫苗的努力。

 

忠明高中今天先打高中部,國中部仍在安排接種子宮頸疫苗,要10月後才能開打。今天由台中醫院的醫護人員協助注射,一人平均30秒-40秒,扣掉不同意有888人,在放學前可接種完畢。

 

台中一中今天下午也開始打疫苗,全校2600多人由台中榮總醫護人員協助,校方人員說,醫護人員「超級專業」,打疫苗速度非常快,放學前能完成注射,有學生忘記帶健保卡,不過都有造冊,事後再補即可。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