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1/ 09/ 18 15:19

「我要回家」9旬海陸老兵回營區 潸然淚下被暖警送回

92歲林姓老翁疑似想起軍旅生涯,深夜從高雄鼓山區住家步行6、7公里,到左營海軍基地前,林翁不斷說著「住在營區內」,但衛哨無法放行,林情到深處一度潸然淚下,衛哨無奈下找來警方幫忙,平安送回。

 

左營分局表示,前天晚上11點多時,林姓老翁手拄著雨傘做拐杖,站在左營區桃子園路海軍哨口前,不斷跟著衛哨說「服役於海軍陸戰隊,家住在海軍營區內」,盼望衛哨放行讓他進入,衛哨無法勸阻,只好報警處理。

 

左營分局啟文派出所警員到場時,詢問林翁居住地址及姓名,林都語焉不詳無法答出,只是不斷向警方說「住在營區內」甚至一度哽咽。警方判斷他疑似回憶起年輕時當兵往事,認為仍在服兵役,而想回到軍營中。

 

當警方將林翁帶回派出所內,透過人臉辨識系統過濾數十筆資料,終於釐清他的身分。考量時間已深夜,警方便親送林回到鼓山區的住家,當林的妻子見到老伴平安返家,鬆了一口氣,直道感謝。

影/詐團應對說詞都替她備好 北市警隔空鬥法攔阻700萬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影/有夠盧!高雄醉漢酒測達1.01 「茫」到伸手求警上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