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1/ 09/ 18 11:53

影/取締安平觀夕平台深夜飆車 台南警陸海空出擊

中秋連假,台南市安平區觀夕平台正值逐漸解封,夜間更是聽海觀星的好去處,但因部分汽機車不當駕駛呼嘯而過,影響居民安寧,台南市警四分局昨晚規畫專案勤務與近海漁港管理所聯合稽查,更出動空拍機升空,掌握危駕動線與群聚狀況,陸海空聯合出擊,當場取締改裝排氣管噪音8件、未戴口罩1件,經蒐證後移送監理所及衛生局等依法裁罰。

 

市警四分局表示,觀夕平台周邊道路漁濱路、安港路等路段筆直寬廣,常淪為不當駕駛的練車處所,尤為周末連續假日時段,見三五成群同來港邊聚集、試車,不僅造成防疫上的隱憂,也提升他人行車時的風險。此外,部分騎士喜愛改裝排氣管等零件,所生噪音長期困擾著附近居民。

 

分局長甘炎民說,為有效杜絕、防制危險駕車行為,17日起規畫以無人機實施空中監控與蒐證,並配合交通組地面便衣人員行動,一旦發現駕駛人有危險駕駛行為,蒐證後均嚴正辦理,

 

昨晚8時起至今天凌晨3時止規畫專案勤務,與近海漁港管理所聯合稽查,並結合科技執法以空拍機掌握危駕動線與群聚狀況,一夜下來,共計查獲改裝排氣管噪音8件、未戴口罩1件。警方依法蒐證,針對違規改裝車輛移由主管機關召回檢驗外,未戴口罩部分則移請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裁罰。

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影/母嘆兒「回家不是要錢就是更衣」 竊嫌北部連續偷車栽屏東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