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9/ 17 13:53

中秋連假 內埔警化身虛擬「賽門」教你豬腳街怎麼停車

18日起為期四天中秋連假,為嚴防報復性出潮,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擔心萬巒鄉萬巒豬腳街壅塞,除製作資訊圖卡,還化身虛擬「賽門」,提醒遊客周邊停車資訊與替代道路線行駛建議。縣警局交通隊指出,為疏導大量車潮,針對易壅塞路段台1線、台9線、台17線與台26線等道路實施長綠號誌疏導、調撥車道與車輛分流,並規畫「交通快速疏導部」,在重要路段待命。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根據飯店訂房率來看,初估單日會有3萬5千車流輛;針對轄區熱門景點,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南灣、墾丁大街、華僑市場、萬巒豬腳街等觀光景點,加強周邊交通疏導、取締違規停車及停車場引導,因應防疫及交通疏導,墾丁大街連假期間每晚間6點至晚間10點「人車分流」,墾丁大街改為行人徒步區,車輛一律行駛大灣路,以增加人與人的社交距離及車流疏解效能。

 

內埔警分局指出,萬巒腳街(民和路)部分店家有附設停車場,但前來消費的客人並不清楚交通資訊,導致車輛繞行道路或違規停車,反讓原人聲鼎沸的豬腳街及周邊道路,交通更顯壅塞。為確實做到車輛不混流,設計圖卡指引找不到豬腳街旅遊的用路人,如何從內埔到佳佐或潮州的方向,行駛替代道路,避開壅塞路段,並錄製影片請虛擬人物「賽門」宣導。

 

交通隊指出,配合公路總局在連假期間實施台9線車道漸變縮減措施,考量台9線多為1車道、少數部分2車道,9月18日8時起在新路路段及丹路外環道北上外側車道封閉措施,避免車輛於路口匯入處爭道、發生交通事故。9月20、21日12時起實施草埔橋及雙流路段2處,南下往屏東方向車道縮減漸變疏導措施,讓車輛循序漸進,疏解車流。

 

交通隊指出,考量連續假期尖峰時段每小時車流量較平日車流倍增,交通壅塞時駕駛人為求方便,違規行駛機慢車道,易發生事故,此次連續假期台1線水底寮三岔路口(437公里)到博愛橋(438公里)及枋山會館(451公里)到品味軒休息站前(448公里)的北上快慢車道間,採取「實體分隔交通錐」措施,設置交通錐,利用實體分隔,阻絕汽車違規行駛進入機慢車道,請駕駛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影/地球暖化嚴重 李遠哲呼籲6年內二氧化碳要減半影/和牛EMPEROR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加影/立院三讀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案 盼落實行人交通零死亡願景影/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審議案 正反雙方場內場外對立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