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9/ 13 20:50

影/麟洋配奧運奪金 李洋和教練陳宏麟回母校風靡校園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得主李洋和教練陳宏麟,今天連袂回母校基隆高中舉辦的奧運英雄回娘家歡迎會。奧運一戰成名,李洋成為學弟妹眼中的英雄;陳宏麟有如「造王者」,也是功不可沒。李洋與學弟妹分享比賽心情,指第一輪輸球以為奪牌無望,只能備戰3年後巴黎奧運;但又覺得不管希望多渺茫,仍要堅持到底,最後奪金。

 

李洋和王齊麟「麟洋配」在東京奧運一戰成名,兩人的教練陳宏麟急流勇退,並有識人之明,促成李洋和王齊麟搭檔,為台灣羽球戰史留下輝煌的一頁。

 

基隆高中和基隆市政府有意籌辦奧運英雄遊行活動,但因選手仍有訓練活動,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威脅,校方改在今天在校內舉辦歡迎會。李洋和陳宏麟今天下午3點多回到母校,受到校長鍾定先和師生熱情歡迎。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是基中畢業校友,陪著兩人走過像徵奧運5環的5道拱門,再進入活動中心與師生對談。有學生問李洋第一輪輸球時的心情,他反問「你想聽實話嗎?」學說說要。

 

李洋坦言,實話就是第一輪輸掉時,心裡想說「反正我們來就不被看好,沒什麼差」,但內心還是很難過,因為麟洋配第一次代表台灣參加奧運,身背台灣羽球男雙所有訓練希望所繫,那段時間所有的訓練、陪伴都在兩人肩上,如果表現不好,所有的付出都白費了。

 

李洋說,輸掉第一輪的時候,很難過沒能替台灣拿下牌,已經在想只能準備3年後的巴黎奧運。只是當下又轉換心情,覺得說能做的,就是不要讓台灣喜歡他們的朋友,看到他們喪氣的那一面。他希望告訴大家的是,他們也有堅持不懈的那一面,不管希望多渺茫,就是堅持到底,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媒體詢問李洋和陳宏麟若要送「一句話」給學弟妹,會說什麼?李洋說,「擇己所愛,堅持下去」。陳宏麟想對學弟妹說的是「有志者事竟成」,對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和夢想,努力堅持下去。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