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1/ 08/ 17 12:33

義務役男能不能扛台海戰爭?國防部:他們是合格戰鬥兵

日前一項民調宣稱有6成5的台灣人願意上戰場捍衛台灣,外界關切現有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所訓練出的義務役士兵訓練,是否足以支撐現代化戰爭?國防部上午表示,役男入伍完訓後,就是一位合格戰鬥兵。

 

台灣民間機構制憲基金會10日發布的民調宣稱,近6成8的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2成8的民眾認為自己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另有6成5的民眾表示,萬一中國大陸武力攻打台灣,自己願意為台灣上戰場。

 

國防部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媒體詢及這項民調,詢問目前義務役士兵訓練,是否足以支撐現代化戰爭?

 

史順文表示,軍事訓練役男入伍是以合格步槍兵作為訓練目標,再經專長訓練後,即可成為「合格戰鬥兵」;役男退伍後,國防部將持續配合進行教育召集訓練,以維持基礎戰鬥技能及後備戰力,維護國家安全。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