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8/ 02 12:41

對繼子女視同己出 94歲的他獲模範父親表揚還直說慚愧

父親節將至,台中市有692位爸爸獲選模範父親。其中住在北區錦村里、94歲的黃秀嶽上午獲表揚後,被問起感想,還直說「慚愧」認為自己還沒有把父親這個角色扮演好,讓周遭的人十分感動。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上午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給黃秀嶽「父德可風」獎牌,並恭喜他獲得模範父親表揚。

 

社會局人員說,黃秀嶽娶妻時,妻子因前夫過世,已育有一子一女,黃後來與妻子又再生一女。長子鄭經華上午說,父親最令他和大妹感動的是,父親對他們視同己出,在生活的照顧和教導上都無分彼此,而且仍堅持他和生父同姓,清明節時還會帶著他去祭拜生父。

 

鄭經華說,父親當年是空軍的士官長,就以這一份薪水把他們輔養成人,心中有著很多的感謝與感動。他說,父親一直說慚愧,是感覺自己還做得不夠,更讓他覺得偉大。

 

黃秀嶽除了受訪時表示慚愧,也直誇自己的3名兒女「在我心目中再找不到這麼好的子女了!」

 

黃秀嶽15歲時正值八年抗戰,為報效國家加入空軍,軍旅生涯40多年獲得無數勳章。家人說,他教育子女從不打罵責罰,妻子生病時還承擔家務,至今仍每天為兒子保溫晚餐,更擔任女兒宣導失智短片的男主角。

 

他的3個子女說,爸爸以恆久、堅持的慈愛與身教為晚輩做最好的示範,他不僅是模範父親,更是這個家最重要的寶貝

 

市長盧秀燕今表示,隨著社會變遷,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已改變,新時代的父親身為家庭經濟支柱,也要分擔照顧長輩、養育子女的責任,實在非常辛苦。誠摯的感謝、恭賀與祝福每位榮獲模範父親的爸爸,也要向所有爸爸們說聲「您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