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08/ 02 12:36

暴雨侵襲北港近午緊急停班停課 數百家戶忙搬家具墊高

雲林縣北港地區今天上午大雨又急又猛且下得又久,導致大量積水來不及宣洩,造成地勢較低的大同路以西一帶數百戶住家淹大水,許多家戶忙著墊高家具,或搬到二樓,住戶叫苦連天「十多年不曾這樣了!」行政院中午緊急宣布北港停班停課,並將全面防患水災區域擴大。

 

雲林縣沿海地區今天上午大雨不停從清早下到近午都沒停,且雨勢相當大,據測量站每小時降雨量達97毫米,甚至有時還破百,是近年來少見的急雨。

 

北港低窪地區的文仁路以西,沿著大同路延伸到樹腳里一帶數百戶,在幾小時內一片汪洋,大水湧進住家,許多住戶見大水又猛又急湧進家來,馬上動員搬家具,有的在外工作的人也趕回家搬忙搬東西。

 

王姓住戶說,該地區主要排水是新街大排,十年前曾發生同樣的大水,但經整治後已不曾發生那麼嚴重的水災,希望有關單位趕快查明,並做防範,未來還有幾天大雨,大家不知怎麼辦。

 

住戶說,水最深及膝,許多家具都被漂走,還要一邊冒雨趕著找流失家具,實在很難受,他們知雨很大,但如果現有防汛設備不足,也應加強,否則家具泡水損失不知找誰討。

 

行政院近午宣布北港停班停課,並請府盡速協助處理。

影/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