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7/ 31 11:37

長者第二劑「逆時中」 林右昌:不管中央決定都造冊打

對於65歲以上長者的第二劑施打,因長者打疫苗有數位落差,不少長輩不會用電腦,認為中央要求上網登記的作法很不貼心,多個縣市「逆時中」。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宣布,不管中央如何做最後決定,是預約平台登記還是雙軌制,基隆都會造冊進行施打。

 

陳時中今天下午將於行政院針對疫苗平台進行討論,是否採取地方發通知單及預約平台雙軌施打,最快今天會有結果。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市立體育館視察疫苗施打時表示,65歲以上長輩疫苗施打,他個人主張至少要雙軌制,也就是預約沒有關係,但是照之前造冊施打很順暢的方式來執行,對地方更好。

 

林右昌說,基隆市政府決定,不管中央如何做最後決定,是開放預約的平台還是雙軌制,基隆都會造 冊統一集中施打,這對地方政府在執行疫苗施打上是最好的選擇,也是最順暢的;對長輩和家屬來講,也是最輕鬆的。

 

林右昌還指出,即使中央堅持要上平台登記,市府也會幫長者統一登記、預約,這樣最方便,成本也最低。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