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7/ 28 09:57

沒掛項圈紅貴賓誤為流浪犬遭帶走 警調監視器幫尋回

林姓男子飼養的紅貴賓「咖啡」日前不見了,四處尋找無果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隔避是知名便當店。警方調監視器查出是一名買便當的愛狗人士,誤以為是流浪犬帶走,這名愛狗人士主動送回,因飼主未繫項圈被誤認,雙方化解誤會,愛犬回到主人的懷抱。

 

瑞芳警分局今天說,25日下午林姓男子到貢寮分駐所求助,他慌張地表示,家中飼養多年的紅貴賓「咖啡」不見了,四處尋找無果,擔心遭他人抱走,十分著急。

 

員警到林男住家附近查看,發現林男住家隔壁是知名便當店,向業者打聽是否有發現小狗行蹤,業者表示曾看到一名男子來買便當時,有跟小狗玩,但因在忙就沒多注意。

 

員警調閱店家監視器畫面,發現當天下午有一名開車男子到店買便當時,有跟小狗玩耍,離去時將小狗帶走,因沒照到車號,經員警調閱周邊多支監視器畫面,抽絲剝繭逐一比對類似車型才查出車號,聯繫車主查明。

 

帶回狗狗的車主接到員警電話表示,他當時路過買便當,發現小狗十分親人,主動跑過來窩在他腳邊跟他玩耍,他本身是愛狗人士,發現小狗身上沒有戴項圈且身體稍髒。曾詢問業者是否為店家所飼養,店家說不是,他才會誤認狗狗是流浪犬,認為與小狗有緣,好心的帶牠回家收留。

 

經調解誤會後,男子主動將愛犬送回,警方同時也請飼主將寵物配戴項圈供辨識。林姓失主說,狗狗就像毛小孩一樣,是家裡的重要成員,對於員警積極地協助調閱監視器將狗狗尋回,對瑞芳警的效率十分感謝。

助理胞弟違規收兩罰單 議員叫警說明?三重分局回應了影/昔戰友鼻酸落淚 士院追思故法官: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影/台中勤美誠品險遭縱火 英勇保全壓制畫面曝光無業男偷6宮廟金爐燈座賤賣 廟方痛罵「會有報應」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