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智 張善寧 / 報導
2021/ 07/ 27 14:03

影/同條路這邊禁內用那邊開放 民怨:好混亂

三級警戒解封第一天,桃園開放餐廳內用,但因新北仍維持禁令,出現「同路不同命」狀況,且不到一公里的距離,政策隨縣界四變,也讓民眾覺得混亂。

桃園市桃鶯路因桃園、八德2行政區緊鄰新北市鶯歌區,同一條路從桃園市大智街口到新北市鶯歌路口,900公尺的距離換了4次路名和縣界門牌,也出現餐廳開放內用與禁內用交錯情況發生。附近居民熟悉縣界情況,但對於縣界畫分造成的用餐規定混亂,仍感不便。

「政策沒有同步,也會影響店家生意。」郭姓食材供應商觀察,同樣是賣火鍋,一家可以馬上吃、有冷氣吹、又不用自己洗碗,一家只能外帶、回家吹冷氣得花自己的錢、吃完還要洗碗,前者客人確實比較多,叫貨也叫得比較多。

桃鶯路、鶯桃路的居民是同一個生活圈,但因為桃園、新北兩地政策不同步,造成開放與不開放的情況混雜。郭男表示,很多東西還是同步比較好,比較不會有困擾,「畢竟病毒不會選縣市」。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