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慧 / 報導
2021/ 07/ 27 11:54

女子海邊散心失聯 海巡地毯式搜索救援

海巡署第九巡防區指揮部接獲民眾報案,稱1名34歲陳姓女子在花蓮石梯坪遊憩區失聯,立即前往協尋,在單面山礁岩區尋獲,幸好她還有呼吸心跳,但意識模糊,送至花蓮醫院豐濱分院救治。

 

海巡署第九巡防區指揮部表示,昨天上午10時40分,接獲民眾陳小姐電話報案,友人於石梯坪遊憩區散心時失聯,獲報後隨即派遣第六海巡隊巡防艇、石梯安檢所及第一(新社)機動巡邏站人員前往現場協尋,並通報豐濱消防分隊、港口派出所,並請花蓮縣警局協助手機定位。

 

第八二岸巡中隊中隊長葉錫鋒指出,第九巡防區指揮部擔心女子可能被浪捲入落海,派遣第六海巡隊線上巡邏艇PP-10056艇及石梯安檢所救生小艇於岸際巡護,岸際人員則是以地毯式搜尋石梯坪遊憩區前方海域、港口部落前方海域及海祭場。

 

幸好在經過3小時後,於13時46分在石梯坪單面山礁岩區發現穿著白色上衣、黑色短褲,身材嬌小且中性髮型的陳女,經初步檢傷後有呼吸心跳,未發現明顯外傷及落水跡象,但意識模糊,後送至花蓮醫院豐濱分院治療。

 

第九巡防區指揮部表示,若於岸際及港區發現有人溺水或其他案件,請立即撥打118服務專線,將立即派員協助處理。為提供民眾安全遊憩環境及降低溺水意外發生,在易從事水上活動場域鄰近安檢所,均提供免費借用救生衣服務,藉此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