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欽青 陳昭妤 / 報導
2021/ 06/ 18 18:15

優人物/朱全斌 餐桌有情 攜酒肉朋友 嚐人生百味

六年前,朱全斌的妻子韓良露因病驟逝,熱愛美食的兩人,伴著彼此吃飯三十多年,朱全斌坦言,當這儀式戛然而止,確實很不習慣。他回憶妻子離世前,留下的遺言亦是「要有能一起吃飯的朋友。」

 

儘管個性隨和,朱全斌對能夠同桌吃飯的對象,仍有自己一套標準。「要成為好的酒肉朋友是有條件的,除了必須跟你合得來,性情興趣也都要相投。」從旅伴到老同學,再到各年齡層的學生,朱全斌不設限,談得來的都能成為飯友。

 

做著外婆傳下的家宴菜「粉蒸豆腐」,儘管做工繁複,他仍享受將成品擺上餐桌的那一刻。「透過一大蒸籠的形式凝聚大家的感情,讓我覺得我們不只是在吃這個食物本身,也是在吃一種消逝的飲食文化。」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