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06/ 17 11:10

影/陳時中:長者接種疫苗利大於弊 仍建議施打

全台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日,卻陸續傳出全台有11起長者接種後猝死的案例,讓許多未接種疫苗的老人與家屬擔憂是否有副作用,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在臉書發文表示,死亡與疫苗的因果關係當然會被嚴肅仔細的探討,不過死亡與打疫苗隨機同一天發生的機率有多少,也是可以運算的。

 

何美鄉根據2020年5月底內政部的人口統計資料,得出每天不論有沒有施打疫苗,都會有75位90歲以上長者因不同疾病往生,呼籲長輩先不要被數字嚇到,何美鄉與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都認為打疫苗與致死率是否有因果關係需要更多資訊來推論。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也在立法院表示,整體是利大於弊,建議長者還是要施打。

 

今天新北市板橋高中疫苗施打接種站一早依然有數十位長者到場報到,現場區公所人員與醫事人員均細心引導長者與家屬逐一按照流程施打,對長輩強調施打後按住手臂不搓揉,在留觀區至少要觀察15至30分鐘,若有不適應情形要立即就醫。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