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1/ 06/ 15 17:43

緊盯接種站秩序 陳其邁:全力以赴守護長輩

高雄87歲以上長輩今天接種疫苗,昔日辦萬人活動的高雄巨蛋體育館變身為大型接種站,許多老兒女帶著老父母出門接種,衛生局長黃志忠說「那場面看了有點壓力,也有些感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3度到巨蛋體育館視察接種情況,早上秩序一度混亂,陳其邁在場一度動怒要求馬上改善,下午疫情直播記者會前又再度到現場查看,顯示重視程度。他說,若有服務欠佳之處,要跟市民說歹勢,市府會全力以赴服務長輩。

 

高雄市安排15至17日連3天分126站為長輩接種疫苗,許多長輩今天起個大早,由兒孫陪同到接種站,有人拄拐杖,有人坐著輪椅到場。

 

住在高雄市三民區、高齡99歲倪爺爺,今天下午在孫子陪同下,坐輪椅前往高雄高工活動中心施打疫苗。倪爺爺說,雖然會擔心出現發燒等不適,仍覺得很幸運身為高雄人,「現場動線規畫相當友善,醫護人員服務也細膩窩心」。

 

陳其邁說,今天是首波長輩接種日子,早上一度有些凌亂,造成不便,要跟市民說歹勢,現場立刻做調整、應變,希望在流程上更順暢,也盡量拉大社交距離,會盡力做到周延、貼心,也符合防疫高標準。

 

除了視察巨蛋體育館接種站,陳其邁今天也趕到人口老化程度高的田寮區,他說,老齡長輩們現場全都坐著,由醫師站著幫長輩施打疫苗。

 

陳其邁表示,感謝醫護、防疫同仁專業敬業的服務,按部就班幫長輩施打,也謝謝環保人員,每5分鐘就到廁所做一次消毒。熱血小黃司機提供接送,讓長輩能安全出門。為紓解大型接種站緊張氛圍,市府安排音樂表演,演出者包括方圓之間樂團團長蔡世鴻的吉他演奏,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小提琴家蔡宗言合奏,讓接種站增添一些溫馨氣息。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