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6/ 15 15:58

嘉縣東石超商女店員確診 感染源待查共匡列24名接觸者

嘉義縣新增1例確診案13302,為一名42歲超商女店員,前天因發燒不適就醫採檢後確診(Ct值19),超商停業2天,匡列家庭及職場24接觸者,20人PCR檢驗為陰性、4人採檢中,感染源仍待查,衛生局研判有可能是外地遊客造訪超商所致。

 

案13302居住於東石鄉,未婚與父母同住,為超商店員,有慢性病史生活單純,服用過敏免疫風濕科的藥物,前天出現疲累、喉嚨痛及發燒症狀,由父親開車至醫院就醫、採檢後返家,結果為陽性,由119救護車後送至醫院住院。

 

嘉義縣衛生局隨即勒令超商暫停營業2天,全面消毒,全案匡列家庭接觸者10人,職場接觸者14位,其中20人PCR檢驗為陰性,4人採檢中。

 

衛生局同時依個案發病前3日天輪值時段,申請疾管家QR Code資料1218筆以簡訊通知顧客自我健康監測,店內書面實聯制資料共計340筆,衛生局也同步衛教自我健康監測,其中1位近幾日有不適症狀,轉介醫院採檢為陰性,另將追蹤物流公司4位司機檢驗結果。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該間超商有許多遊客,研判感染源有可能來自外地,目前還在釐清中,將透過實聯名冊、監視系統及物流公司司機等持續追蹤;據患者表示,11日下午曾短暫停留阿姨開設的超市,平時足跡也僅上下班定點移動,目前東石鄉已完成環境清消作業。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