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瑞玲 賴韻如 / 報導
2021/ 06/ 15 14:12

影/幫9旬失智父母預約接種 艷陽排隊1小時輪不到

85歲長者疫苗接種第一天,各地都出現排隊亂象,北市信義區長者接種點包含信義國中、大安高工、松菸等地方,但有民眾陳情,幫家中高齡90歲的父母親在國泰醫院預約,被安排今早10點於松菸施打疫苗,沒想到等到11點多都還輪不到他們,「爸媽高齡又失智,看到排隊報到亂象,心疼已幫父母預約還要久等」。

 

高姓民眾指出,原本今天早上10點在松菸進行接種,但直到中午快11點半,都還沒輪到他們,「父母親均高齡90多歲且失智,本來以為網路預約可以不用等太久,沒想到爸媽等超過一小時還打不到,覺得心疼」。

「一堆人湧進室內根本群聚!」也有民眾抱怨,預約10點好不容易進入室內,卻發現裡面9點半的民眾都還在報到中,後面預約10點半的人也不斷往室內移動,真的很誇張。

 

新仁里長吳建德表示,里內民眾多在國泰醫院預約,因此被安排在松菸進行施打,大約10點半為民眾前往施打的高峰,不少長者都是由家人陪同前往,所以至少多了1倍人數,也接獲到不少民眾抱怨動線亂、速度慢、室內恐有群聚風險等情況,但也只能請民眾多點耐心、多喝水、盡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吳建德說,附近里長都會交流轄區疫苗施打情況,目前了解他里內大多民眾都是在松菸進行接種,其他信義區民眾在分散安排在信義國中跟大安高工,大多施打地點室內都有提供冷氣,一定會讓長者舒服的接種,只是排隊時都在外面,接下來還有好幾天,建議室外都要增設遮陽棚。

 

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市府原先就有加派接駁車、社會局有關懷大隊、民政體系的區公所也有派員進駐維持秩序、協助長者填單等,現場若有問題都會即時協助長者排解問題,也謝謝大家的配合,再次和各位長者報告,依通知的施打時段內抵達,可以避免排隊也能做到分流的效果。

 

國泰醫院解釋,為讓民眾能以較舒適的環境等候接種,商請借用松菸4號、5號倉庫進行施打,室內有冷氣,尚未進入室內前,會安排民眾在門口屋簷處排隊等候,有規畫排隊動線,讓民眾不用在烈日排隊等待;由於施打人數眾多,難免有等待情況,但有要求排隊保持安全距離,請民眾不用擔心。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