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06/ 14 13:21

彰化清水岩寺今不提供取午時水 仍有民眾撲空

取午時水強身保平安是端午節習俗,但因疫情嚴峻,彰化縣清水岩寺的甘露泉今天不提供取午時水,因提前宣導,今天沒有往年人潮,不過仍有外地不知情民眾載著水桶要來取水,失望而歸,清水岩寺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慶福說,感謝大家共體時艱,防疫優先、不群聚。

 

清水岩寺的甘露泉被列為全省三大名泉之一,是二百多年前在上方八卦山脈十八彎古道冒出湧泉,先人引水到下方清水岩寺,水質甘甜而聞名,尤其每到端午節總是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取午時水。

 

今年是清水岩寺百年來首度在端午節關起廟門不讓民眾取午時水,廟方提前把甘露泉的水源先關閉,雖有少數不知情的民眾載著水桶要來取水,仍被廟方勸退。

 

陳慶福說,廟方日前公佈今年不提供取午時水,也有不少友廟和民眾打電話來詢問說「他們是要用午時水做藥引,可以通融嗎?」但一概遭廟方回絕,也教大家在防疫時期也可自製午時水,在端午節正午陽光最強時,將水桶擺在廟埕、或自家庭院前曝曬約一小時就算午時水了,相傳端午節的午時水可以除穢淨化。

4分鐘虐腹TABATA 訓練核心肌群端午節宅在家 粽子怎樣吃才不會膩?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影/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