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1/ 06/ 11 14:01

中原大學畢業生致詞:921出生、SARS幼兒園 大學遇抗疫

受疫情影響,中原大學今天畢業典禮「線上呈現」,除了師長與畢業生代表的勉勵祝福、感言,還透過影像帶大家「校園巡禮」。資訊管理學系為了讓傳承30年的撥穗儀式不因疫情中斷,學生們運用專業打造「機器人撥穗畢業典禮」,為線上畢典添美好。

 

今年由資訊工程學系陳俐欣,和日籍女學生企業管理學系山中宙代表畢業生致詞,陳俐欣說這一屆很特別,像她出生遇到921大地震、上幼兒園碰上SARS爆發,大學有一半的時間對抗新冠肺炎,連畢業典禮都取消,「歷經這些的我們會更加堅韌、有勇氣」。

 

山中宙提到自己最難忘的是就讀中原大學時,到私立復旦高中介紹日本的風土人情,和日本高中生學習情形,也和中原大學一起到日本招生,實現成爲「台日交流的橋樑」的夢想。

 

校長李英明在畢業影片中期勉每位畢業生,成為有能力、懂得感恩跟充滿愛心的人,「期許你們的成就跟全人類的福祉,以及地球永續發展合而為一」。名譽校長張光正提到,中原大學是全台有目共睹的優秀大學,新生註冊率100%,連續三年蟬聯全國第一,多次獲評「企業最愛」的榮譽,每位畢業生都可以帶著這樣榮耀的光環,牢記母校「全人教育」的理念迎接未來挑戰。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