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1/ 06/ 11 11:41

影/中投區免試入學門檻下降 中一中90點、中女中92點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中投區指標性高中預估,台中一中錄取門檻至少需要5A、3個+,積點落在90點左右;台中女中預估需要5A 4個+以上,積點應該會落在92點。

 

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分析,全國考生20萬2547人,比去年少了6498人,下降約3.2%。中投考區考生3萬1030人,比去年少了1058人。

 

台中一中表示,今年中投區5科精熟人數16222人,較去年減少1196人,只有數學科、自然科上升各1.4%、1.35%,其餘三科皆較去年減少,社會科減少最多達3.16%。

 

中女中教務主任劉承玨指出,國文、英文、社會3科精熟人數變少。因此今年錄取門檻比去年低,去年台中女中需要5A,最低錄取積點為95點,110點以上62人、達107點有85人,100點以上共有412位。推估110學年度門檻5A、4個+以上,積點應會落在92點。

 

台中一中建議,依據中投區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原則,前10個志願積分相同,建議考生大膽選填志願,將自己嚮往的學校志願序前移。

 

依教育部的指示,高中以下學校招生及新生報到,避免親自到場辦理,以「線上、傳真、郵寄或電話等通訊方式辦理為原則」,各校將進行系統與細部流程的檢視和討論,屆時再公告在網站上。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