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08 17:22

基隆成功市場4豬肉攤確診大消毒 有民眾常買豬肉不擔心

基隆市成功市場第四位豬肉攤商染疫,市場今天起封閉休市1周,有民眾受訪表示,希望趕快消毒後再開放,他豬肉都是來這裡買,不怕。市長林右昌說,民眾到菜市場買菜,生鮮肉品攤商一律「雙罩一套」,並禁止民眾徒手碰觸生鮮肉品。

 

今天下午環保局到成功市場周遭進行大消毒,市場已經封閉停市1周。現場有一名男子騎車到現場關心,他說,他都來成功市場買豬肉, 不必過度擔心,消毒後如果開放,他會再來,消毒過後不必太擔心。

 

林右昌在下午線上記者會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本土219例個案,基隆市新增8例,其中包括2名護理之家工作人員、1名養護中心住民。

 

林右昌指出,7日的3名確診個案中,其中案11454是成功市場攤商,由於市場從5月20日起休市到6月4日零時解除隔離,就目前疫調所知,這名個案跟之前成功市場的個案並無密切接觸,攤位位置也是市場邊緣角落,與之前個案並未緊鄰,並非熱區匡列者。

 

林右昌指出,成功市場先前3名染疫攤商,疫調結果發現3人都是豬肉攤商,這次確診的個案11454也是豬肉攤商,這之間是否有所關聯,也待專家進一步釐清。

 

林右昌指出,傳統市場是防疫的重要防線,也是他一直最憂心的部分,當初SARS一開始是從廣州市場發生,至於新冠肺炎源頭也是在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基隆市並沒有養豬戶或屠宰場,豬肉來源大多是桃園市,少部分來自台北市,目前也正在追查、匡列運送跟去骨作業的人員。

 

林市長最後宣布,他下令提高傳統市場的防疫要求,所有販賣雞、鴨、魚、豬、牛等生鮮肉品的攤商,即日起一律比照崁仔頂市場,採取「雙罩一套」的防疫措施,並且禁止民眾徒手碰觸生鮮肉品。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