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1/ 05/ 11 17:04

台南七旬失智老嫗迷途6小時 30公里外被警尋獲

「怎麼都找不到回家的路?」家住台南市安南區的七旬黃姓阿嬤昨天清晨5時自安和路住處騎機車外出後就未返家,家人心急如焚指阿嬤年事已高且有失智症狀,報警處理,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安派出所長黃俊榮依車號及相關特徵搜索,發現阿嬤竟在距安南區30公里外的鹽水區,起初找不到行跡,向在地武廟請求神明協助後,終於找到失蹤半天的阿嬤。

 

昨天中午11時,台南市警三分局接獲民眾報案,長安派出所長黃俊榮聽聞,發現天氣炎熱,高齡阿嬤騎乘機車離家6小時之久,可能會脫水、暈眩恐生危險,詢問車號及特徵,利用警方系統協助搜尋。中午12時發現阿嬤機車至距離住處30公里外的鹽水區一帶。

 

黃協同市民鄭文豪至鹽水區一帶找尋,起初未發現阿嬤蹤跡,行經鹽水武廟抱著一絲希望到廟裡祈求神明幫助,他認為,阿嬤年事已高,且在高溫38度下騎車6小時,恐有危險,請求神明能幫忙警方盡快尋獲。

 

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剛離開武廟,才過幾個路口的和平路附近,即發現1名特徵相符的高齡婦人,經確認是失蹤半天的阿嬤。黃第一時間提供涼水給阿嬤補充水分,聯繫焦急的家屬已找到阿嬤,一切平安。

 

阿嬤表示,「她騎機車都感覺不到回家的路」,所長回覆,不是沒感覺,可能漸漸記不起來;他叮嚀,如果再迷路,要記得請求他人或報警協助。阿嬤家屬開心之餘,再三向員警致謝。

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