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華 / 報導
2021/ 05/ 08 12:49

影/夜間海邊浮潛 花蓮男子遭浪打入礁岩搶救仍不治

花蓮縣一名39歲羅姓男子,昨天日和友人到台11線60公里處的石門遊憩區浮潛抓魚,疑似遭浪襲打入礁岩內;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石梯漁港等安檢所人員趕往現場將他救起,羅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仍不治。

 

羅姓男子家住光復鄉,昨天晚間9時許與兩名友人到石門遊憩區浮潛及釣魚,將近晚間10時許,友人發現羅男疑似被浪捲入礁岩,浮潛戴的呼吸管及面鏡都破損,羅男也失去意識,急向花蓮縣消防局通報。

 

海巡署第九巡防區指揮部接獲消防局轉報,派遣第六海巡隊、第一二岸巡隊石梯漁港安檢所、新社安檢所及新社機動巡邏站人員趕赴現場救援,到場時發現羅男面部朝下,在海面載浮載沉。

 

羅男溺水位置屬於石梯坪激浪區,危險性高,海巡人員仍奮勇下水,以繩索及救生設備將其拖帶上岸,救起已無生命跡象,豐濱消防分隊人員立即施予心肺復甦術,並送往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豐濱分院搶救,仍不治。第一二岸巡隊司法小隊已報請檢察官辦理後續調查及相驗事宜。

 

這是石梯坪在1個月內第二度發生溺水意外,第九巡防區呼籲,海象不佳時,民眾若到海邊,千萬不可冒然下水,且要遠離風險海域,以免發生憾事。

下班很累吸了再上 新北女開車忽快忽慢 土城警攔獲毒品影/詐團應對說詞都替她備好 北市警隔空鬥法攔阻700萬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