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翼謙 / 報導
2021/ 04/ 22 17:08

松山警分局吃案? 基層悶:高層未何不公布駐地監視器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楊姓教官,飲酒後在街上與他人口角卻跑回分局躲避,與他口角的7名20多歲男子衝進分局一樓,涉嫌打爛中崙派出所電腦,事後7人卻未被法辦,松山分局今天澄清「民眾是不慎碰撞電腦造成損壞」,沒有犯案問題。但有基層警員私下透露分局「說謊」,7人中有人明顯動手破壞電腦,且分局高層遲遲不肯公布駐地監視器影像,明顯有鬼。該案今天鬧上立法院,警政署長陳家欽向立法委員表示將重啟調查。

 

對於駐地監視器影像未公布原因,松山分局指出,是當天凌晨4至6點台電停電,一樓監視器無法錄影,且停電後未復電;不過事發時是凌晨2點,當時電力仍在,基層警員私下表示這說法「很扯」,且據已離開松山分局服務的警員表示,松山分局有不斷電系統,不可能停電。

 

基層警員認為,分局高層是為了因應「當下未立刻將現場7人逮捕送辦」的疏忽程序解套,因無監視器影像可證實有人毀損電腦,所以邊出一套說法稱「不小心」,況且,7人酒後衝進分局叫囂,與警員發生拉扯、推擠,已經可用妨害公務或侵入住宅罪送辦,或是保護管束,但都沒作為。

 

楊姓教官本月15日凌晨跟警界同仁餐敘完,徒步返家時在南京東、北寧路口與7名20多歲男子發生口角,松山分局表示,楊當時是要勸阻7男「聲音小聲一點」,不料雙方口角,楊奔跑回分局衝進樓梯間,走樓梯上樓回辦公室,事後並未向派出所解釋、道歉,他有過失,已將他調到警備隊服務。

 

據了解,該楊姓教官飲酒後常在分局附近醉倒,甚至曾在分局一樓電梯門口醉倒。基層警員認為,派出所主管未向上通報原因,可能是要保護教官,或是受到上層壓力,或許也很為難。

 

事發時間是本月15日凌晨2點,中崙派出所值班警員先看到楊姓教官酒醉衝進分局,又看到同樣有酒容的7位男子追近分局,在一樓大聲叫囂,要楊出來對質,其中有人動手打壞警方電腦,對此松山分局表示「是不小心的,非故意」。

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影/高雄男遭竊控警譏「錢不該放家裡」 分局查僅這點疏失將議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