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4/ 21 15:38

影/新竹市端午龍舟賽回來了 首度開放夜間練習

新竹市龍舟競賽去年因疫情停辦,隨疫情趨緩,加上各界殷殷企盼,市府決定於端午連假在南寮舊漁港復辦,即日起至5月10日受理網路報名,市府今天辦宣傳活動,歡迎各年齡層報名,祭出冠軍最高獎金6萬元,各方人馬摩拳擦掌,清大樂齡研究苑的「千歲團」也將3度挑戰。市府指出,為迎合竹科上班族需求,今年首度開放夜間練習。

 

市府今天特地選在龍舟賽所使用龍舟與船槳的製造地「萬昌造船廠」舉行宣傳活動,該萬昌造船廠是竹市唯一造船廠,迄今傳承到第5代,場內的造船景象令人嘆為觀止,市府今天也邀來虎林國小龍獅戰鼓隊暖場演出,為龍舟賽今年強勢回歸大力宣傳。

 

副市長沈慧虹說,去年碰上未知疫情決定停辦龍舟賽,還好防疫做得好,如今盼到端午連假即將到來,龍舟賽一定要復辦,「再悶下去會悶壞」,今年一樣分社會團體、機關學校、大專院校與高中學生、地球村(國際友人及社區團體)與女子組共5組,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屆時也順道來訪南寮各項設施,新竹漁港直銷中心也將於6月完工。

 

城銷處長顏章聖說,新竹市龍舟賽歷史悠久,今年邁入37屆,一樣在南寮舊漁港進行,當地雖為封閉水域,但可用閘門調解漲退潮水量,不用擔心旱災影響,另今年考量上班族選手平時無法練習,今年首度開放夜間練習,也有橫跨2個周末的練習時段。

 

新竹市端午龍舟競賽很受歡迎,往年最多曾受理93隊報名,今年復辦可能會破上百隊伍,除了傳統勁敵新竹市消防局、警察局,還有園區工程師、協會、學校及國外人士,更有平均年齡不到18歲的高中生隊伍及全員年齡總和超過千歲的「樂齡」隊伍。

 

清華大學教育推廣中心樂齡研究苑今年也組隊參加,全隊平均年齡達68歲,班長程鈺茹今年70歲,面對龍舟賽興致高昂,她說,今年第3次參加,大家平常都有體適能與肌力鍛鍊,不怕體能,但就怕太陽曝曬,會做好防曬措施,「志在參加啦」,希望透過團體活動凝聚感情,「就能忘記年齡」,隊中最高齡是80歲的鄭世芸也將參戰。

 

市府城銷處指出,21日起到5月10日受理龍舟賽報名,請線上報名https://reurl.cc/e94Yjm,另5月27日登記練習,練習時間為5月29日到6月11日,龍舟預賽及決賽將分別在端午連假的6月13日及14日舉辦,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