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4/ 17 12:55

全國新住民健走及嘉年華 潮境公園4千人健走享異國美食

全國新住民健走及嘉年華會今天上在在基隆潮境公園舉行,因為天氣放晴,現場民眾超過4千人,大家都走出來運動,從海功號健走到潮境公園,來自東南亞各國的新住民齊聚,提供美食及舞蹈表演,充滿異國風情。

 

基隆市體育會理事長鄭錦洲說,今天全國新住民健走及嘉年華會,因為天氣放晴,民眾來了超過4千人,十分的熱鬧,大家都走出來,多運動身體就有健康,大家從海功號健走到潮境公園,現場有30攤菲律賓、越南、泰國等東南亞美食,每個攤位有200到300分,民眾都大排長龍,摸彩品有很多腳踏車等非常豐富。

 

鄭錦洲表示,各國的新住民都來了,穿上自己國家的傳統衣服,也提供故鄉的美食,跳故鄉的舞,很有異國風情,感謝體育署、移民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的支持,新住民就像兄弟姐妹一樣,大家在美麗的海邊吹海風,吃著異國美食。

 

台灣體育總會第二、第三任理事長昨晚交接,副總統賴清德到場,賴清德說,在卸任理事長鄭錦洲的帶領下,積極推動全民的體育,每年辦理的全國萬人健行、全國舞藝展演,還有全國新住民健走和嘉年華會,成果輝煌。

 

新任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汪輝今天表示,鄭錦洲2任8年表現可圈可點,這個重任接給他,體育活動非常需要經費,希望好還要更好。

 

立委蔡適應、前立委謝國樑、副議長林沛祥、議員陳宜、張顥瀚、鄭文婷等及市長林右昌秘書、移民署及體育署代表等貴賓也都到場。

 

台灣體育總會柔力球協會、活力健康舞協會、中東肚度舞委員會、千丰舞蹈團、禮東媚力隊、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三重雲之舞班、八方緣婦幼協會、江美貞舞蹈團、台中市體育總會排舞委員會、彰化縣體育會土風舞委員會等序舞團表演,帶動現場氣氛 ,獲得滿場掌聲。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