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藜 / 報導
2021/ 04/ 14 18:32

傅崐萁快假釋了?蔡清祥:還在審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申請假釋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假釋案目前由矯正署審查中,矯正署還沒有告訴他最後的結果,都是按照正常程序在進行,並無外傳早已通過假釋。

 

假釋案審議的實質要件,須受刑人具有悛悔實據,即監獄於執行中,應依「行刑累進處遇條例」等規定分別就受刑人作業、操作、實任分數等考評結果以核定,才能決定准或駁。

 

傅崐萁去年5月25日先因凱聚案發監花蓮監獄,去年12月21日移監光復鄉的自強外役監,日前傅申請假釋,獲假釋審議委員會初審通過,目前由矯正署複審中,如未獲核准,傅3至4個月後可以再次申請。

 

傅崐萁炒作凱聚等股票,依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10月確定,發監後再因合機炒股、假離婚案各被判刑8月、6月,後2案已執行1年1月刑期完畢,台灣高檢署聲請將傅3罪定應執行刑,高等法院裁定應執行刑為3年10月。

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影/來這招!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下場一樣慘彩虹菸是絢麗包裝大雜膾毒品 彰化警方攻堅破獲分裝場影/致命「米酵菌酸」 如何預防?如何保護自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