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華 / 報導
2021/ 03/ 26 16:00

影/青梅進入產季 清明連假到花蓮享受「梅好的一天」

花東縱谷梅子最近進入產季,其中花蓮重要產區富里鄉的青梅雖受缺水影響,個頭較小,但口感和滋味仍佳。富里鄉農會獲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清明連假期間舉辦音樂市集,各式梅手作體驗、採果農遊、梅子風味餐,搭配超高人氣的稻草藝術季,邀請民眾春遊享受「梅好的一天」。

 

東區分署長徐煇妃說,東部青梅主要產區分布在花東縱谷兩側山,花蓮縣富里鄉、台東縣的東河、池上、海端、卑南及延平等鄉鎮都是產區,栽種面積約650公頃,其中富里鄉70公頃,全部都是有機栽種並通過驗證。

 

每年3月下旬至4月是東部青梅產區,今年雖雨水短缺,但結實率高,產量沒有減少,價格部分手採梅每台斤約5、60元,竿採梅則是在開花期就和農友簽訂合約保價收購。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清明連假期間的4月1日到5日將在羅山展售中心旁舉辦「梅好的一天手作音樂市集」,上午9時至下午5時,現場販售各式梅子天然加工品、提供梅子DIY體驗,也有餐盒;鄉農會也提供9菜1湯的梅子風味餐,都以梅子入菜,清爽好吃,必須提前預約。

 

活動期間,將有20多組樂團輪番登台表演,也邀請到創作女聲吳汶芳4月3日下午公益演唱,全部唱酬以及現場義賣淨灘廢棄物再製的手工藝品收入20%,都將捐給安德啟智中心,活動訊息可電洽富里鄉農會(03)8821705或上農會臉書網頁查詢。

來去燈塔住一晚!全國首座高美燈塔旅宿園區今試營運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