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3/ 20 16:30

影/飼主給牠一個節奏 鳳頭鸚鵡「大車輪」跳到忘我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一位獸醫把節奏口技(beatbox)當成業餘嗜好,日前則發現診所飼養的鳳頭鸚鵡(Cockatoo)不只會跟著他的旋律起舞,舞技簡直堪稱鳥中舞王。影片經授權上傳網路之後,迅速引發網友的關注。

 

每日郵報報導,這位獸醫名叫卡頓(Dwayne Caton),鳳頭鸚鵡則是西蒙(Simon)。從影片可見,隨著卡頓開始自拍例行表演,在他手臂上的西蒙也有模有樣地跳起舞來,隨著節奏開始「大車輪」搖頭晃腦與左右移動,還會用爪子磨擦飼主的指頭,並跟著節拍發出熱情的叫聲,跟人類舞者相比一點都不遜色。

 

卡頓說,西蒙是一隻30歲的戈芬氏鳳頭鸚鵡,一度會拔自己的羽毛,目前就住在他的診所裡,在牠跟他結成的人鳥情緣中,有一部分就是他靠著節奏口技,讓牠聞之起舞。

 

戈芬氏鳳頭鸚鵡是一種體型較小的鳳頭鸚鵡,體型平均約30公分,壽命可達40年。專家表示,戈芬氏鳳頭鸚鵡聰明又會發聲,但鳥類被圈養後,若是感到無聊、孤獨、缺乏運動或性挫折,就會開始自拔羽毛。影片中就可看到西蒙腹部的毛都快被牠自己拔光,考慮到情緒健全,日常社交活動還是越多越好,跟著卡頓的節奏口技跳舞就很有幫助。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