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03/ 11 20:14

影/房地合一修正 蘇貞昌:以稅制手段遏止炒房賺暴利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強調,這次修法就是要針對短買短賣、炒作房價賺取暴利行為,盼以稅制手段遏止炒房賺暴利。

 

蘇貞昌下午到苗栗縣視察竹南頭份水資源回收中心,接受媒體詢問時強調蔡總統非常重視如何讓年輕族群或首度買房子的朋友減少負擔,中央一方面大量興建社會住宅、提供包租代管等種種措施,另也用法律、政策工具防止炒房、短線操作或藉房屋來牟利,這次修法就是要對短買短賣、炒作房屋賺取暴利,以稅的手段遏止炒作房屋。

 

蘇貞昌並指出,過去有人利用公司股權移轉等方式繳納較低稅率,甚至把房屋從1間變100間,以減少價值而不用納稅等手法,政府希望用「稅」的手段,希望讓納稅更公平、合理,同時讓房屋不受炒作,讓有意購屋者負擔減輕。

高通:與台灣供應鏈夥伴 合作掌握生成式 AI 商機中油本月2次工安意外 鄰近居民凍未條:快通過四輕更新林右昌:政府沒打房、是防堵炒作風氣 2050淨零排放擬推建築工法代銷全聯會第六屆理事長今交接 由高雄龍登建設董座戴嘉聖擔任安謀推新品搶占車用 AI 商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