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學仁 / 報導
2021/ 03/ 03 10:54

影/民眾黨指政府兩岸農產品進出口調控成效不佳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蔡壁如、邱臣遠、高虹安、賴香伶上午在黨團舉行「拒絕中國經貿打壓台灣應建立貿易自主性!」記者會,針對中國近日單方面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引發台灣相關業者叫苦連天,民眾黨表示中國此舉明顯不合常理應給台灣農民一個穩定信任的貿易環境。

 

總召邱臣遠表示,去年我國出口到中國的鳳梨,檢疫合格率高達99.79%,明顯並非只是貿易考量,農產品過度依賴中國大陸市場,且中國大陸以「非關稅貿易障礙」的手段干擾我農產品出口也非首例,抨擊蔡政府在兩岸農產品進出口調控上成效不佳,以及制定風險管控預警機制上顯有失當。

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