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2/ 27 14:31

木棉花開到3月底 埤頭鄉民清掃花道迎遊客

彰化縣埤頭鄉公所停辦木棉花親子健行活動,改為民眾自行前往賞花,但鄉公所今天仍和社區民眾打掃木棉花道,撿拾垃圾,期待228連假遊客在乾淨環境中賞花,對埤頭鄉留下美好印象。

 

埤頭鄉公所、清潔隊今天與和豐社區、興農社區、埤頭社區、青溪婦聯會合計約200人,分配區域打掃長達4公里的木棉花道,以前常被遊客詬病賞花沒花香,豬糞尿氣味瀰漫,鄉公所今年除了繼續清掃花道,另加強宣導,請養豬戶做好汙染防治。

 

鄉長杜懿彩表示,今年冬季到初春氣溫偏低,或許影響木棉花的花況,花道南岸的木棉花次遞綻放,和相鄰水田的綠油油禾苗相映成趣,花道北岸的木棉花卻明顯遲延開花,南北岸隔著一條6公尺花道,開花數量居然相差三到四成,實在奇怪。

 

木棉樹像著了火一般,沿著東螺溪熱力燃燒,為偏寒的初春添加暖意,今天參加「埤頭110年第一次『我愛埤頭,乾淨向前』撿垃圾健行活動」的民眾,在花道兩側撿拾垃圾和做分類,共清除1.1噸垃圾,撿拾250公斤資源回收物,活動結束後觀賞木棉花,搶先享受清淨環境。

 

鄉長杜懿彩說,今年木棉花道的兩側開花狀況不同,花期平均到3月底,鄉公所不舉辦活動,但歡迎各地民眾利用連假到埤頭鄉賞花,順遊南彰化的各個景點。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