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1/ 01/ 28 10:00

部桃隔離醫護人員今期滿 院長徐永年視訊感謝各界支持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至今2周,其中因接觸需隔離醫護人員今期滿,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上主持防疫會議重申要做他們的後盾,同時也和部桃院長徐永年視訊連線,由聯華電子捐贈3台紫外線消毒機,徐透過鏡頭感激各界讓他們後援無虞,他也說,紫外線消毒機對於病房清消有很大助益。

 

鄭文燦說,部桃的隔離醫護人員今天期滿,代表這次處理疫情轉折重要的時刻,今獲贈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率領千倍康董事長林浄植、宣德醫材公司董事長鄭永柱,及舜堡興業公司總經理陳世文,各捐贈3600個N95醫用口罩,聯華電子公司也捐贈3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給部立桃園醫院。

 

徐永年說,看到熱心各界捐物資,部桃非常感謝,也感市長幫忙鄭文燦幫忙媒合資源,讓他們在醫藥作業上後援無虞,獲贈紫外線消毒燈對於清空病房後,再作進一步徹底消毒有非常大的助益,他今天代表醫院表達感激。

 

鄭文燦說,部桃是重中之重,收治全國20%確診病患,感謝徐永年堅守崗位,1年了非常辛苦,從沒喊累、喊苦,事件發生後非常冷靜沈著,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下逐步應變,今天終於讓醫護人員隔離,現在病房需要清消,要做他們堅定的後盾。

 

桃園市至昨日共通報2748例,其中120例確診、2568例排除,60例尚待研判結果,另疑似新冠感染送驗1萬6427件,居家隔離列管4576人、累計解除3089人,目前列管中1487人。

 

另外,本土確診案接觸者有234人在集中檢疫場所,242人在外縣市,合計列管1962人;居家隔離者有症狀轉通報個案2241例,其中13例確診。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