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澔一 / 報導
2021/ 01/ 27 16:05

影/車用晶片大缺貨 王美花:目前有一共識、三方法

車用晶片大缺貨,德國、日本與美國政府紛紛向台灣求助,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邀集台灣晶圓代工廠商開會討論,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與力積電代表都出席。王美花表示四家業者都提到現在生產線都是滿載,甚至是超載。經濟部與廠商會後取得共識,訂定出「一共識、三方法」以解決車用晶片荒。廠商願意配合政府的請求,盡量支援車用晶片,避免造成汽車工業減產、甚至是停工。三個方法分別是優化生產線、拉高車用晶片支援比例,以及協調其他廠商是否同意把晶片產能分給車用業者。

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討論區